close

 

這個行程決定的很快,決定的重點在此時正是金針花盛開的時後
因為從小到大,沒看過金針花盛開F的樣子,
所以阿皮一心想帶我去,
第一天也就是星期五晚上,下了班,匆匆地從台北直奔花蓮市
約6點上了新店高速公路
在離開台北前,同事一直警告我,晚上開蘇花要小心哦
很危險,都是沙石車...總是說些讓人害怕的言語
於是我懷著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阿皮的車
這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,終於到了蘇花公路的路口,
頓時間想起烏鴉嘴同事們說的話整個人變得很緊崩,
不發一語緊盯著彎埏的山路及來來往往的沙石車,
今天的阿皮查覺到我的心情,所以開車沒有一如往常抄路隊長的車,
路程從東濱→南濱一直到了和平很順利的走完蘇花,
我們抵達花蓮市的東林別館也就是今晚要夜宿的地方僅僅是9點半
check in完,
我們立即踏上了旅程中的第一站"南濱夜市",
這是個很特別的夜市,特別在哪呢,不是夜市的東西好吃,也不是非常熱鬧
但它是一個可以找三五好友坐在海邊的石頭上喝啤酒 吃烤肉 看星星 吹吹海風的好地方,

在南濱夜市裡看到有攤位在玩射劍所以我們興高采烈上前玩上一把,
果然沒想像中的簡單ㄟ..那弓超緊的..
瘦弱的我可是要花上很多力氣才能拉直,
看照片中的阿皮架式實足模樣! 
嚇 ! 果然不負眾望走到狗屎運正中"黃心".....哈哈
別以為射中黃心有什大獎哦~降降降...降....."口香糖一條"~瞎!
因為這對老闆來說 是件很 easy 的事。



離開了南濱夜市,我們來到自強夜市最有名的第一烤肉,
這烤肉真的讓我驚嚥~簡單的說就是非常好吃!!
有機會來自強夜市的人 一定要品嚐一下哦!!
ㄏㄏ.....因為太貪吃了! 來不及拍照


第二天
早上的行程是一家很熱門的早餐=>蔥餅~為什熱門我也不曉得因為排了很多人
好不好吃咧~就是蔥很多的餅,不過蛋餅倒是不錯,對他的印象就降!!哈~很敷衍嗎?

看這人潮..都是為了蔥餅而來..

東華大學!學校很大很大很大~大到讓阿皮開著車在學校迷路!哈~~很瞎!
話說回來,這所學校真的滿美的!是個談情說愛的好地方,
ㄎㄎ~人家是來念書的,我確只想到談戀愛= =

隨後來到光復糖廠,不怎特別,但我確很懷念冰淇淋,真的很好吃,45元一大支!!

林田山,看上去以為阿皮又帶我來一個很瞎的地點!
不過這次我錯了,林田山真的滿值得來一趟的,
怎麼說呢? 因為他保留了很多早期的東西,例如電影院、傳聲機..等等
以下我也不知道如何形容了,大家就看看照片吧!

瑞穗牧場,當然是養牛的地方~也就是瑞穗鮮乳的發源地,
來到這裡當然是要跟牛牛拍一張囉!!
唉喲! 餵牠們吃草的時後真的滿可怕!!

登登登登~登!今天的重點"六十石山"
望眼過去有種驚人的震撼,一大片的金針花配上一大片的藍天,
真的是美不勝收!
從高處的暸望台往下看,一丘丘金黃色的花田,全盡收在眼裡,
似乎忘記這趟旅程暈車的感覺,整個沉浸在渾然忘我的境界,
好美阿!

金針花冰棒,有很濃的金針花香味,
但是...金針花我還是習慣吃鹹的  於是我們又買了炸金針花來品嚐,
ㄏㄏ..終於正常多了!!

舞鶴的北迴地標&掃叭石柱
因為花蓮有二座北迴地標,一座在舞鶴一座在豐濱鄉(明天的行程)
既然開了那麼遠的路,一定要來看一下,身為台灣人不可不知的台灣事阿!!
掃叭石柱,有很特別的傳說,所以特地過來看看,至於是什麼傳說就請上網自已查吧。


第三天
昨天晚上我們夜宿的地方~千禧山莊
房間是面海,清晨起床就能看到這麼大片的海及藍天,心情特別清爽
唯一可惜的是 今天的雲層很厚 所以看不到日出!

今天的第一站,八仙洞
本來是昨天的最後一站,有點小暈車,所以提早回山莊休息
八仙洞!或許他現在已不那麼熱門了,但自已一直沒機會親身看過,
所以特別要求阿皮一定要帶我來一趟,因為親身體驗才是人生的重點旅程,
在靈巖洞的洞口實際聽到海浪的敲打聲及看到他的洞口的形狀
真的好狀觀阿!

 

沿著濱海公路,來到第二站石梯坪
這裡的海岸是一片白色的岩塊,排列有如石梯,
而後方又有平坦的海階,所以稱為石梯坪
在這裡我們停了一回兒
不但見到螃蟹穿梭於石塊間,也觀賞到一些可愛的海水魚追逐於遊戲間,真希望時間能夠停在這一秒
清鬆悠閒自在..

  

七星潭!雖名為潭,但實際上是一個新月形的海灣,對我來說是特別的
因為這是西部長大的我沒感受過的海灣 這裡的石頭很美,
感覺可以帶回家怖置水族箱,如果不是考慮保育問題,真的很想偷偷帶上一把,
這裡陽光很大、海跟天空一樣藍、水很清,景緻很美!



=======以下阿皮總結===================
總之
撇開很囧比外面還熱的冷氣還有繞繞繞不停頭暈暈的山路
跟米咪出去玩真是超開心的 哈哈
旅途的結束
只為了下一次再開始
好想帶妳到好多地方去
把一幕幕
貼成記憶的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